11

自從前陣子跟朋友組了一個小型的讀書會之後,就一直很想要有一個小書櫃

所以只要在逛B&Q的時候,我都一直努力說服我家先生說我想買書櫃(不然我的書都亂放啊)

終於,他大發慈悲了,讓我在參加活動的時候買了我的新書櫃YA!

不過前提是要我幫忙DIY(OK啊!叫我洗一個月的衣服我都願意啦!!!)

這次的購買一樣是網購的方式(畢竟它很重,還是宅配到家最方便!!!)

01.JPG

說真的,把木板都取出來,逐項清點的時候我有一點點後悔,因為......

"天哪!!!也太複雜了吧!!噢感覺好難,我想去睡一下,北鼻先交給你了,弄完在叫我"

我當時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

 

但,我真的覺得大多數男生應該都是組裝天才吧

他竟然瞄一下說明書,然後數一下木板確認件數後,就說"這不會很難啊,還算簡單"

"好啊,那先交給你,我去睡一下..."(是的,我當下又浮現了這句話哈哈哈哈)

但我怕他說我沒義氣,所以我還是留下來幫忙好了,反正我還要拍照咩!!!!!

 

02.jpg

 

不過事實上,一開始幫忙組裝之後,我有開始覺得"可能","應該","或許"也不會那麼難耶

因為,有蠻多小地方是只要靠女生的小力士就可以完成的

例如~釘入防刮地板(or墊高書櫃的小釘子)以及黏小木塊(接著用)

03.jpg

 

這些工作都很簡單,

不過雖然很簡單,這幾個小工作也都還蠻重要的喔

04.JPG

老實說我覺得DIY真的很有情趣,

我每次跟我家先生一起組裝的時候都覺得好好玩的,當然也是會打鬧一下啦

等組裝完成後,還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小幫手我也是很有用的!!!)

05.JPG

 

有些比較粗重的就還是乖乖的交給男生吧,像是釘釘子,鎖螺絲...之類的...

不過用電鑽鎖螺絲我倒是可以幫上忙唷

上次在B&Q買的電鑽真的超方便,沒幾下就鎖好了,超簡單,連我都超順手!!!!

06.jpg

 

全部鎖完釘好就差不多囉!!!!!!!

基本上只要把雛形先建立起來(就是大的厚木板先組裝起來)

接著再弄背板(背板就真的需要兩個人合作,要稍微橋個角度才剛好卡入夾板)

07.JPG

最後,再把各個分隔板裝上去就好囉

裝的方式是運用附的釘扣,釘扣是可以自己隨意調整的

08.JPG

原則上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調整高度

這點很方便,因為現在有些書很大本,像是一些精裝本,用來收藏的書籍

09.JPG

登登登登~~~~~

超簡單就完成了愛丁堡八格書櫃,

裝釘起來真的就像價值幾千塊的書櫃啊,而且放書量很大,

全部放滿應該超有成就感的吧哈哈哈哈

好啦!書櫃既然都買好了,我也會好好讀書的(握拳)

讀書會持續進行中,書櫃的書持續累積中,我的書香小天地~我的書卷氣也是持續累積中呀

最重要的是,我的書都有家了,我的書櫃超美的,還是我自己組裝的唷哈哈哈哈(好啦,跟我家先生一起的:P)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