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這陣子被朋友推坑,不小心也跟著入手了3支新唇膏,

本來只是好奇,但後來愈試愈喜歡唇妝,覺得唇膏好厲害,

只要挑對顏色,整個人的氣色精神都能瞬間好了起來,真的很神奇

不過因為本身還是彩妝新手,目前唇形還畫的不是很好,

只是靠DIOR櫃的時候,天使彩妝師有小教我一點點技巧,很是受用!!

 

以下,就分別聊聊入手的3支唇膏,也順便抱怨分享一下靠櫃的經驗吧!

01.jpg

入手的3支唇膏分別是

。Shiseido 資生堂(國際櫃)時尚色繪 尚質絲采唇膏 RS210

。DIOR 迪奧 藍星水亮唇膏 668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 310

 

這裡也先說明一下,因為個人喜歡自然妝感,

所以分享的3支通通都是比較偏自然帶有淡淡紅潤型的

(有機會再挑戰武媚娘的橘吧丂丂)

 

好的,

首先登場的是 資生堂 尚質絲采唇膏 色號是RS210(限定色)

這款外包裝的設計我覺得狠美,狠具日系風格的質感(廢話他就是日本品牌啊XDD)

主要它是類花朵的切面設計,拿起來手感很不錯,也沒有過多的贅飾,相當俐落

02.jpg

這支尚質絲采唇膏,看介紹時是說為了持久不易脫落,而採用了薄膜配方,

但其實我入手這支是有點誤打誤撞,我本來是想挑沒有珠光亮晶晶的唇膏

路過北車站前的國際櫃時,看到這一系列很小巧可愛,就多停留了幾步

然後小姐非常熱心的靠過來服務,是說我這人吃軟不吃硬啊,小姐人好我心花就開了!!

 

是說資生堂的小姐真的都很不錯,遇過幾次都不會勢利眼,

畢竟我平常都是穿得很休閒,大約就是窮學生樣,穿個破球鞋,背個破包包

而通常這樣打扮出現在櫃上遇到冷眼+忽視的機率很高,

不過站前資生堂國際櫃的小姐不只沒有出現那種鄙夷的眼神,而且還相當客氣,

我說我想要自然一點的顏色,她就幫我試了幾款,試到整個手背上滿滿的都是唇彩

最後還幫我挑PK405~但我卻選了RS210哈哈哈哈(PK也很美啦,只是我想要低調一點)

而小姐也沒有因此不耐煩,更沒有臭臉,天使度4顆星!!!!(滿分5顆)

03.jpg

上色時,因為切面小,上色很好上,也不容易畫出唇緣,

色澤上則偏粉嫩,只是我原本以為它沒有珠光,沒有亮晶晶,

但在後來才發現,它好像有耶@@ 不過看在它色澤很美就算了哈哈

(亮晶晶也確實是讓我的唇色看起水亮許多)

04.jpg

擦上的質感我覺得很符合新聞稿所說的"薄膜感",特別是在我再擦上另兩款後,

我深深的覺得這支尚質絲采唇膏還真的輕薄輕透,有讓我覺得像是只擦上護唇膏而已

至於持久度不掉色,我覺得算是不錯,擦上後能維持一段時間都還OK,

但應該可以更好,杯上偶爾還是會出現它的足跡...

另外均勻度我覺得偏中間,有些死皮的地方我覺得還是蠻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追求薄膜的感覺,還是其實是我的技術問題?!

 

 

第二支登場的是DIOR 迪奧的藍星水亮唇膏 (限量色668)

就包裝的設計上我覺得很DIOR,就是很想走精品路線很美的質感

05

話說回來,其實之前就聽說藍星很棒,本來我靠櫃也是為了想看藍星,

但因為當天有專業彩妝師在現場,

非常想要業績的小姐為了想要多賺幾筆就把我介紹給彩妝師試妝,

彩妝師人很好,現場幫我試了藍星跟藍星水亮,而且我後來決定要試藍星水亮668的時候

彩妝師是用唇膏直接幫我上唇,過程中親切NICE也不強迫推銷,還順便幫我修眉,教我畫唇彩(姆指)

 

後來決定要這支藍星水亮唇膏時,有看到很想要業績的小姐非常積極一直要推我買別的東西

但因為我對小姐的態度很感冒

(我看彩妝,一直介紹我保養品;我買唇膏,一直問我要不要彩盤眼影一起帶,重點是一直推一直推一直推..)

加上小姐在幫拿貨時,有隱約聽到彩妝師問說能不能送我小樣試試,結果當場被小姐拒絕,說了句"不用給她"

是說沒有小樣就算了,反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小姐轉眼間的變臉才讓我傻眼

很顯然的,我想那位小姐應該不知道我耳聰(聽力不錯)目明(鏡子的反射看得好清楚啊!!!)

也因為這樣我就更不想掏錢給她做業績了,有買下唇膏我覺得我已經好人做到底了.....

站前新光小姐天使度1顆星(滿分5顆),只能說在我面前還真的裝得很天使,可惜百密一疏啊XDD

06.jpg

上色的方式,因為在試妝的時候彩妝師有教我從中間再往兩側

所以我覺得它的色澤上面算是比較均勻,唇彩的妝感也是最好看的,

07.jpg

水亮的質感相當明顯,而且它的水亮並不是仰賴亮晶晶的打光,而是色澤上的轉換

所以這支唇膏在顯色上面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

加上它的服貼度也相當不錯,既均勻也不易顯出死皮,滋潤度也很棒(既輕透也不油嘴)

特別是均勻度上我覺得是3者中最佳,不過在持久不掉色上我覺得它比尚質絲采差!!

 

 

最後一支就是最近已經夯到翻掉的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

畢竟找昆凌代言,再加上最近新婚喜訊大放送,無疑幫雅詩蘭黛打了下廣告,搭了個順風車XD

就包裝設計上,它是3者裡面,我覺得比較偏傳統路線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種拿起來比較沈甸,金屬感,"咔"的磁扣,好有媽媽的FU喔哈哈哈

不過我沒有任何貶抑的意思啦,只是覺得手感真的蠻成熟的!!

08.jpg

這支會入手完全是一場意外啊!!!

不過就是因為之前就被廣告吸住,加上在一些平台都看到好評,

所以也就在南西等人之際靠櫃看了一下,

靠櫃的時候一開始都沒人理我,大約玩了十幾支後,

才突然有服務人員(男)站在展示牌後,然後不發一語看著我在試

老實說當下有點尷尬,因為我很想問他"有事嗎?",但事實上應該是他會想要問我"要試嗎?"

不過因為玩得正起勁,試了幾色都覺得還不錯,所以也就沒理他繼續玩,過沒多久他就飄走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這樣飄來飄去的服務方式是好還不好耶

畢竟我靠過幾家日系品牌都很熱心,雖然不會一直盯著,但至少會說個需要介紹嗎之類的

但雅詩蘭黛無論是站前或是南西都是會靠過來,然後定住不動的看著你,過一會兒就飄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破球鞋破包包讓人覺得我不會買不用浪費時間呢哈哈哈哈哈哈

BTW,總之最後我就靠自己的力量選了310,然後帶走之餘順便用UR的活動簡訊換了兌換小禮

過程中就服務人員的態度上是沒什麼不舒服感,但也沒什麼好感

給我的感覺就不像是服務業的人員,比較像是純銷售業,天使度2顆星(滿分5顆)

09.jpg

使用上我覺得是3支唇膏裡我最難駕馭的

可能因為切面比較大,手感比較重,上色的時候很怕手抖就歪掉

而且一個不小心就突出唇緣,所以還要不時準備棉花棒來修一下....

10.jpg

擦上後的感覺..恩,我覺得就是非常的名符其實,做人很實在的一支唇膏!!

畢竟它的名字就叫潤唇膏,我從擦的過程到整個上完色後就一直覺得好豐潤噢我的嘴巴

無論是顯色上或是飽和度上都可以稱得上是腳踏實地

 

成形後的妝感也相當讓人滿意,不過我覺得好像不太容易擦勻,可能沒學到正確用法吧

持久度上也蠻不錯的,從擦上後再經歷幾次喝水,掉色都還在合理可接受的範圍之上,

原以為持久度好,相對保濕度上會較弱,但事實上這支卻沒有這種問題,

猜想應該是質地比較豐厚的緣故,在擦上時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它的潤澤是三款裡面最強的!!

 

再補上3款試在手上的色澤比較,

11.JPG

基本上好像只有RS210有亮晶晶,但很微弱

其他看起來亮亮的,應該是拍攝時的光線折射之故

12.JPG

 最後再來個簡單的小評比,純粹是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14

均勻度 668>RS210>310

持久度 310>RS210>668

飽和度 310>668=RS210

潤澤度 310>RS210>668

水亮感 RS210>668>310

好卸除 668>RS210>310

自然妝感 668>RS210>310

服務態度 RS210>310>668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