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種冷天氣,真的是泡湯的好時機啊,

尤其是這一兩天溫度已經下降到10度上下,泡起溫泉真的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哈哈哈哈

不過也因為這種時候最適合泡湯,上山的時間就要先算好,

不然上了烏來,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有湯屋可以用..真的很悶= =

 

幸好這幾年我們也算是累積了一點經驗,

除了知道要怎麼調配時間來避免遇上泡湯的人潮以外,

也從我們預算內的湯屋中篩選出我們覺得符合我們需求,而且CP值較高的溫泉館

有機會再來一一分享我們泡過的湯屋,價位都不會太高(畢竟我們很常去泡)

 

而這回要分享的,就是我們現在蠻喜歡也蠻固定去的花悅溫泉會館

花悅是在烏來的老街口,是一家有點歷史的溫泉會館

環境雖然不是那種高貴典雅,但卻相當樸實靜謐

 

依照我們的泡湯行程,

都是先停車再去老街吃個雅各黑豬肉香腸(到老街必吃啊!!!)

然後吃完可以散個步,看要不要再吃個溫泉蛋(我們都吃高記),

其實老街裡大多是一些桌菜跟小吃,我們有吃過一兩次,但覺得怎麼點都還是太多

再加上既然要泡湯,也不要吃太飽,所以後來就都吃個小點心墊個肚子就好

 

另外,老街晚上還蠻適合散步的,如果不要遇上人潮,整條街很安靜(雖然很短XDDD)

而街的兩頭連貫著小溪河,溪水潺潺,很是怡人,再沿著山邊散步,空氣清新,相當舒適~

 

不過這篇我還是會先分享一下我們去泡湯會準備的"給西"

基本上每次去的時候準備的東西也都不一樣,除了保養的比較固定以外,

其他像是一些清潔類跟加強保養的面膜,我都是很隨性,完全看手邊有什麼就帶什麼!!!!

 

以下就先來個大合照.等下再逐一的分享

01.JPG

我的習慣是分2類~清潔跟保養

清潔部分包含卸妝洗顏+沐浴組合(含洗澡洗頭)

保養部分則是身體與臉部

 

其實溫泉館都會有附備品,只是我們習慣自己準備

像出遠門的旅遊我也都是自己準備,除非真的不方便帶,或天數比較長的,我就懶得整理了

 

02.JPG

另外泡湯的時候很適合敷臉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有說泡湯的時候好像有特別哪一類的面膜比較適合

但我忘記了><所以這次很隨性,就帶了我現在手邊僅存的雙A~AVIVA跟ALBION

這兩個牌子我都很有愛

 

整理好之後就可以裝包了

03.JPG

這個收納包是之前辦活動的贈品啦~超級好用!!!

我們每次出遊都會用它來裝我的瓶瓶罐罐,很能裝,扣起來也能收得小小一包,很方便!!!

 

到了湯屋後,我的習慣是會把要用的東西都先分門別類排好,然後放到各自的位置上就定位

像清潔類的就會放到淋浴間,保養類的就會收到沙發旁,方便我泡完來保養一下XD

04.JPG  

而這次我帶的東西都是我近期蠻喜歡的產品,先來簡單分享一下吧

 

1.清潔類

 (1)沐浴

 。寶格麗的沐浴組:贈品來著,洗澡的還不錯,但洗頭的沒有很好,有點澀,但很香倒是!!!

 。私密處專用:舒摩兒還蠻好洗的,是透明無色也無香的,重點是小瓶裝真的很方便

        (目前好像只有他們家出小瓶的?!很少看到別家有耶)

 (2)洗臉

 。貝佳斯卸妝露:是某一期的URBOX附的,這是一款我會想去買正品的卸妝品,

         洗完不會有過度清潔的感覺,也不會有那種像是洗不乾淨的滑溜感!!

 。FANCL潔顏粉:這款洗顏粉我很推,用他們家的泡泡球起泡很綿很細緻,

             但我帶的是他們家的洗臉海綿,起泡度沒有那麼好,但洗完很乾淨!!!

 

2.保養類

 (1)化妝水:VICHY薇姿噴霧

   我的習慣是泡完溫泉用比較溫和一點的化妝水,其實很多醫美品牌都有出噴霧,

   雅漾跟薇姿是我比較常會帶的,不過好像薇姿的價格比較平實一點,

   像夏天曬完太陽作鎮定的時候,我也會用噴霧,而避免用一些成分比較複雜的化妝水

 (2)精華:綠積修護精華油/資生堂莉薇特麗抗痕誘白

   主要是用綠積的精華油,可以擦身體,我也會拿來擦臉,它的滋潤感跟吸收度都讓我很滿意

   可能因為我是乾性肌膚吧,泡完後擦上一層精華油以後,感覺肌膚的水分與油分還蠻平衡的

   至於抗痕誘白我是拿來擦一些小斑點,因為我很少用淡斑品,通常都是拿這種美白品局部加強而已

 (3)乳霜:philosophy奇蹟再現抗老保濕霜

   這款保濕霜我是第一次用,之前只有用過他們的一瓶希望保濕霜,還蠻有好感的~

   不過這次帶去用的奇蹟再現系列,先前聽朋友說保濕效果也很好,

   使用上面我覺得保濕度還蠻不錯的,擦完後不太會油也不會黏,感覺還蠻值得再多試幾次的!!

   這牌子我最近還蠻有興趣的,幾樣用過的品項都很單純,也很合膚質,是我的好感品牌之一

 (4)隔離:curel 珂潤/潔美淨

   curel的防曬是水感乳液的質感,是拿來幫我們家先生擦的(比較水感一點他比較可以接受)

   而潔美淨是我這陣子的新歡,之前參加ELLE活動認識的醫美品牌,

   它們家的調理霜很不錯,還蠻適合我這種又乾又容易敏感的膚質,之前剛換季我都用它,超有愛

   而隔離乳是最近開始用的,之前看評價很推,目前還在體驗中

 

至於加強保養的面膜,我是隨手拿的,主要是AVIVA的生物纖維面膜跟ALBION的健水面膜

這兩款都是我蠻喜歡也蠻常用的面膜,其中ALBION更是我急救或加強保養時必備的,

不過它的油精味蠻重的,尤其是人中的地方,雖然很貼心的有裁切設計,但酒精味就會撲鼻而來= =

偏偏我又容易對酒精過敏,所以通常我也不會敷很久...健水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啊><

 

 

好了,以上就大約是我們泡湯會準備的東西了,

基本上也會再帶一下毛巾,通常湯屋也會準備啦,可以看個人習慣要不要自備

 

下一篇就切入主題,直接分享一下花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