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灣的食安問題,一路延燒到了髮品,

不久前,蘋果頭條報導指出,

約有逾5成的洗髮精都含有容易引發過敏.濕疹的MI & MCI防腐劑!!

(相關報導請點我)

 

說真的,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真的是心驚了一下,

因為我本人,就曾經因為頭皮問題而到皮膚科就診,

當時所罹患的正是所謂的濕疹,我還因此擦了大約一,兩個月的藥,

同時全面更換自己慣用的髮品(洗潤髮系列),調整生活作息,以及改變洗髮方式與習慣!!!

 

而我當時換上的髮品,就是這次記者會的主辦單位-艾瑪絲的洗髮精,

但為什麼我會在琳瑯滿目的髮品中選擇艾瑪絲呢?

這場記者會就會有答案囉~

 

記者會的位置是在信義區的健身工廠, 

01.JPG

入座後,由主持人先為活動開場,

02.JPG

接著由艾瑪絲人員為我們帶來一段很有趣的舞蹈

03.jpg

主要的舞蹈重點就是這段囉

04.jpg

沒錯!!就是洗髮的程序跟步驟喔

05.JPG

06.JPG  

透過老師的講解,才知道原來這段舞蹈有隱含著幾個洗髮的小動作

像是幾個穴道的按摩(例如:百會穴,風池穴..等),老師說常按摩可以刺激頭皮喔!!!

 

接著就由台北醫學大學的皮膚科醫師 張宜菁醫師來和我們分享頭髮.頭皮問題與保養

 09.JPG 

首先就是聊到頭皮的特色跟它的組織結構

a1.JPG

了解頭皮的構造後,再更進一步的學習如何保養與清潔頭皮

a2.JPG

a3.JPG

a4.JPG

a5.JPG

聽到這裡我才意識到我一直都把頭皮的膚質想成跟我的臉皮一樣 冏

我的臉皮膚質是屬於乾性,

而頭皮部分,醫師說,最簡單的檢驗自己頭皮類型的方式,就是看自己頭皮何時會出油,

例如,前一天如果有洗頭的話,在還沒到傍晚前,大約是當天中午或下午,

頭皮就已經油油的,那就表示髮質很可能是油性的(而我本人就是這樣....)

 

接著醫師再介紹容易引發頭皮問題的皮屑芽孢菌

a6.JPG

其實這個皮屑芽孢菌,應該就是我之前害我去看皮膚科的兇手了!!!

因為我之前頭皮就是常常紅紅的一塊一塊的,還有一個區塊會長出跟下圖中白白的東西

那是用手就會摳掉的怪東西,而且還可以摳出一塊一塊的,非常恐怖!!!

(但醫生有說那不能摳,要擦藥它就會消了....)

a7.JPG

所以頭皮的清潔與慎選產品真的很重要

要是頭皮沒有保養照顧好,就很容易形成皮屑芽孢菌的溫床

若再加上生活作息,習慣或壓力大...等,就更容易進而演變成更嚴重的皮膚問題!!!

 

因此張醫師特別建議我們以下幾個頭皮保養的重點

a8.JPG  

其中重點還有~

V 洗頭的時候,水+乳要打勻,且要用指腹洗,避免用指甲,

 (因為如果頭皮有傷口或破皮,用指甲反而容易細菌感染或受傷)

V 染燙也應該要間隔一段時間,特別是細髮的人(例如我),就更要避免頻繁染燙

最重要的是,避免過度疲勞,適時的放鬆,舒解壓力(情緒跟作息也可能會引發頭皮問題喔!!!!)

 

當然,頭皮保養除了這些小技巧與生理上的調整外,慎選相關產品也是很重要的

而艾瑪絲的總經理就來為我們說明艾瑪絲的產品理念與特色

10

由於艾瑪絲的總經理陳俊偉曾經在洗髮精的代工廠任職過,

了解大品牌的洗髮精中有許多成分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自創了艾瑪絲這個品牌,

藉由艾瑪絲來傳達正確的洗髮觀念

 

首先就是切入到洗髮精所可能引起的頭皮問題

b2.JPG

之前的新聞就有說到,有些洗髮精添加了一些可能會造成頭皮問題的成分,

這也是目前大家最關注的問題,

 

所以,以下就先介紹幾項不健康的洗髮精成分~

1.SLS

b3.JPG

據說SLS也不是真的很不好的成分,但最主要的問題是它的清潔力很強,

強到我們大多會在洗碗精或洗衣精上看到它......(汗)

 

2.防腐劑

b4.JPG

防腐劑呢~其實也不需要完全汙名化它,畢竟法規上並沒有完全禁止使用防腐劑,

而且有的時候,某些產品還是很需要防腐劑來維持它的效期問題,

只是它畢竟是一項被證實很可能會引起過敏或呼吸道疾病的成分,還是要盡量避免才好!!!

 

而這裡提到的防腐劑,也有在蘋果的報導中所看到的MI & MCI(上面照片中,最後那2個超長單字)

這種防腐劑的成本比較低廉,所以一旦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就很有可能使用這兩種防腐劑

不過,艾瑪絲是完全不加這種不健康的成分,

他們是採用成本比較高的獨家"厭菌技術"(弱酸製成),是天然的防腐方式,讓人感覺很放心!!

 

3.劣質香精

b5.JPG

總經理在說明劣質香精的時候,就一再強調,因為大部分消費者是分不出品質的優劣,

所以有些廠商會為了節省成本而改用品質較差的香精,

不過相比於香精,若是選用採用精油成分的產品則會比較好,

畢竟精油成分比起人工香精要來得天然,辨識方式就比較容易些,

品質較純的精油,是可以讓人深吸,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所以劣質的就...)

 

4.皂鹼

b6.JPG b7.JPG b8.JPG

皂鹼的問題呢~最主要就是在於它在皂化的過程裡,因為鹼性強度的關係,

可能造成它的去脂力過大,進而洗去對人體皮膚有保護功能的皮脂膜,引發一些皮膚問題,

因此總經理特別建議,在挑選肌膚使用的產品,最好要看它的酸鹼性程度,

以頭皮來說,弱酸性是最好的!!

註:健康頭皮PH值約6.0~6.2,因此建議使用PH5.5的洗髮精為佳

 

5.人工色素

b9.JPG

關於色素問題,其實就我個人來說,我是喜歡不加色素的產品的

所以我一向都是挑選透明無色質地的產品為主,

總經理也特別提到,若是原色的話,除了透明,有點淡黃色也是屬於正常現象喔!!!

 

6.護髮熱油&矽靈

b10.JPG

關於護髮油與矽靈的部分,其實它也不是不好,只是要看膚質使用

像我本身是油性頭皮的話,就不太適合再使用過多的護髮油,

不然要是有殘留在頭皮上,不只會造成頭皮負擔,

嚴重的話,也可能會導致油脂分泌異常,促進皮屑芽孢菌繁殖,

甚至引發頭皮問題(例如.掉髮.出油.頭皮屑等).............真可怕,我掉髮出油都中了原來如此啊

 

分析完洗髮精的不健康成分後,

接著就是來糾正我們一些坊間錯誤的觀念喔

 

雙效洗髮精一定好嗎?

b11.JPG b12.JPG

說真的,以前我還真的以為雙效洗髮精很好,畢竟它只要一瓶就可以又洗頭又潤髮,

但原來這都是商人的手法啦~洗髮跟潤髮終究是兩回事,

所以呢,

洗頭髮就該老老實實的用洗髮精,而潤髮的部分呢~就該用護髮油(素)或潤絲品才對!!!

 

其實說到這裡,有一個很核心的觀念要先建立起

也就是所謂的洗髮,重點應該是在洗頭皮,而不是洗頭髮,

因為頭皮健康才能讓我們的頭髮長得好!!!

 

關於這點,和我之前因為頭髮的髮量太少而去看中醫的結果很一致喔

我是看了中醫才知道我的頭皮很不健康,

根據當時的中醫師所說,一般健康的毛囊是大約可以長出2根以上的頭髮,

而我的毛囊卻只有一根,有的甚至還沒長出半根...這就是因為我的毛囊不健康才會這樣,

所以如果要改善我的頭髮稀少的問題,就要從養護健康的頭皮開始啦!!!

 

因此,想要有亮麗健康的頭髮,

關鍵就在於頭皮的照護,以及要選用健康的洗髮精,避免使用錯誤的洗髮精

b13.JPG

b14.JPG  

沒錯!!!

就是以上這7點,讓我會在那麼多那麼多的髮品中選擇了艾瑪絲!!

之後有空是可以來寫一篇我用過的艾瑪絲產品的專題,最近的新歡是育髮跟每日健康唷

 

噢對,最後還開放了QA時間喔

12.JPG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問到"是否需要定期頭皮去角質?"(這也是我很想知道的....)

張醫師認為,其實頭皮就跟我們臉上的肌膚一樣,

原則上是不用特別迷信於頭皮去角質,只要每天都有固定清潔頭皮就可以囉

 

最後,主持人再次跟大家提醒,

目前艾瑪絲有頭皮檢測的活動,

只要上網搜尋這次記者會的主題"艾瑪絲 福爾摩絲健髮教練大進擊"就能檢測自己的頭皮類型,

還有體驗包索取!

這個體驗的活動,每人都有一次的申請機會,前面會先做一個簡單的頭皮檢測,

然後會挑選出適合的健髮包,每包都有3瓶洗髮品,至少可用1~2個禮拜喔!!

11.JPG

 

以上就是這次記者會的活動分享囉!!!!

 

最後再附上相關連結

艾瑪絲官網à http://www.aromase.com.tw/ar/index.php

 (官網不定期會有健髮講座活動,免費參加,還有貼心小禮唷!)

艾瑪絲FB àhttps://www.facebook.com/Aromase.tw?fref=ts

 

 (FB上常會舉辦活動,像是試用體驗活動.抽獎活動,現在就有活動喔!!!) 

 

福爾摩絲活動網頁à http://www.aromase.com.tw/ar/event/20131120/ 

 (快去檢測頭皮吧^^)

 


本篇有文末贈獎

獎品是艾瑪絲官網的正貨產品一個

由得獎的人自己選定要洗髮品或護髮品喔

 

請在本篇按讚/推或分享,並留言告訴我要怎麼參加艾瑪絲的頭皮檢測活動呢?要上網搜尋什麼關鍵?

(提示:艾瑪絲記者會的主題)

 

公布得獎時間是12/20喔!!!

(一樣是看大樂透開獎順序第2組,若此號無人得獎則選第3組,以此類推)

 

 

12/20號大樂透開獎如下,由第2組號碼的8號瘦子同學得獎囉!

 

 000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