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平常就是一個妝很淡很淡的人

要趕著上班的時候,我大多是上完隔離就會直接拍蜜粉定妝,但其實也沒什麼妝啦,薄到不行

比較有一點時間的話,我就會在蜜粉前加一道氣墊(或粉底液),接著才會拍蜜粉

然後假日很閒的話,才會上全套的妝,但也不會太厚重,

畢竟我真的有點懶惰,而且我喜歡愈簡單愈好的妝感

首圖這3款就是我目前最常用的蜜粉

01.JPG

第1款M~媚點之前好像有提過它,最早是因為在PTT被升火,

到小屈看到實品後,又基於一個俗擱大碗的心情買的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沒想到它應該是3款裡面我最喜歡的(那欸安捏),而且未免也用太久了!!

第2款F~則是膚蕊,買它完全是意外,也是看ptt的文章才決定買的,

但後來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讓人驚豔,不知道是不是買錯?還是它真的就這樣.....

第3款B~則是妙巴黎,這款很久了,不知道是幾週年的復刻版,也是這3款蜜粉中我持有最久的,

不過能用到現在還沒用完我也算是蠻厲害的(苦笑)

 

先來看看3款蜜粉的洞洞跟粉質吧

好像應該要放一下粉撲厚,可是我粉撲有點髒,不好意思拿出來見人,所以就PASS好嘛(繞手指)

02.JPG

並排在一起,以洞洞大小,F>M>B(只有一半啊)

洞洞大小決定每次粉撲沾取的量

在使用上,我最喜歡M,它的洞口很剛好,不會過多也不會太少

像F洞洞很大,每次一倒就超多,覺得蠻浪費的

而B則是不太習慣它這種半邊的設計....

03.jpg

粉質都還算細,目測感覺細緻度應該是M=B>F

04.jpg

然後蜜粉的顏色也完全不一樣

M是單一色~純白;F感覺是自然色;B則是偏粉,帶有亮晶晶

05.jpg

實際上拍開來色澤就蠻明顯的不一樣,

06.jpg

以M來說它雖然看起來蠻白的,

可是我在用的時候不覺得它會特別顯白,

但我有試在手上,比較黑一點的地方,感覺跟原膚色比較還是會有一點點白

再加上它是屬於霧面的粉,拍開來後它的妝感是比較透,但不是亮的那種

所以我覺得呈現的是柔霧感,然後會比較白一點的感覺

07.jpg

而M我覺得它太深了

或許應該說,它太自然,太接近膚色

然後粉質雖然也可以算細,但隱約含有很微小的亮晶晶(要非常仔細看)

所以我覺得它所呈現的妝感還是比較偏亮~自然偏亮的那種

08.jpg

B牌就比較特別一點

它的粉質是粉色,而且很明顯看出有亮粉

以粉色來說我覺得它蠻有修飾的作用

不過拿來當蜜粉全臉拍,其實還蠻恐怖的,會整臉都閃閃發光喔哈哈哈哈

所以我大多時候都只是拿來當打亮啦

然後這款還帶有一點點香味,是一種蠻少女氣息的味道XDDD

09.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幾款蜜粉中,我最喜歡的還是M牌

除了因為比較搭我的膚色以外,也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霧面的妝感

至於F牌跟B牌,我想只能說我不是它們的有緣人吧

嘗鮮試試或收藏都OK,但長期使用我個人是不會考慮啦~

10.jpg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