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望龍埤散散步 稍作休憩以後 

接著就來到我們這趟小旅程的重頭戲 大漁部屋

是說雖然位在礁溪 但並不是在一堆溫泉飯店旅館的熱鬧區

反而是隱身於巷弄之間  也顯得格外寧靜

PS門外腳踏車可借用 但要拿鑰匙喔!!!

01.JPG

 

 

房型有三種:(以人計價)

日光:2人(一張雙人床)

山見:2~4人(兩張雙人床)

海樂:2~4人(兩張雙人床)

 

我們原本是想訂日光

但因為沒有搶到><  所以趕緊轉訂山見(整個很怕連山見都沒了~哈哈哈哈哈)

02.JPG 

 

房門的設計很貼心的採用雙門鎖 門卡鎖

另外也準備了兩雙室內拖

13.jpg

 

寢具則是採用

。羽絨被枕

。獨立筒床墊

03.JPG 

 

 

室內環境很典雅

小茶几~桌上另備有簡單茶具

相框內是無線網路的使用方式

(沒錯!來到宜蘭還是要上網啊XDDDDD我要關心大家~噗)

05

 

室內還有大衣櫃 小冰箱 熱水壺

以及剛送來殺菌過的飲用水

18 

 

浴室的空間蠻大的

檜木溫泉風呂

DAMANA沐浴乳.洗髮精

達新牌吹風機

大毛巾.小毛巾各2

04.jpg

 

浴室環境整理得相當乾淨

一進去 是連洗手台都是乾的 一塵不染

06.jpg

 

另外還有液晶電視以及冷氣設備

20  

真的是一應俱全 應有盡有!!!!!

 

 

另外我特愛這個小窗子的

白天晚上的風景不一樣

窗外有小山的感覺好好喔(我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孩子啊>"<) 

16.jpg

 

 

休息片刻以後就是用餐時間

因為事前有上網查過 大漁部屋老板本身當過廚師 料理功夫好

而且之前來過的人都推薦他們的餐點 也建議一泊二食

所以我們當然也不例外(觀光客最喜歡盲從啊XDDDDD)

尤其聽說食材很新鮮 都是早上才帶回來的

我們那麼熱愛海鮮 怎麼可以錯過!!!!!!!

 

 

先上來的是前菜

。醃蘿蔔

。海菜

由民宿太太的媽媽親手醃漬的

07.jpg

 

先上桌的是生魚片

左上小圖是醬料.右邊是朝天椒

我們加了兩小條進去 真的有辣耶  而且是那種麻麻的辣 還蠻持久的

生魚片有鰹魚.鯖魚.甜蝦

這生魚片 真的很新鮮 聽老板說是早上才捕回來的

一咬下去 整個魚的鮮嫩在口中化開 每一口都感覺到細滑柔軟

好像才剛從海上捕回來的一樣 鮮味破表 入口即化 

(我真的捨不得一下子吃光光 可是我要是不吃 就會被男友吃光啊啊啊!!!)

(另有附上小牙籤挑甜蝦用的 超貼心)

08.jpg 

 

烤魚!!!!!!是紅目鰱來著!!!

超美味的!!!!

而且送上來的時候還是熱著 皮酥脆肉軟嫩!!!!(流口水~~~)

09.JPG 

 

肉質超級新鮮 咬一下很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而且還會有魚肉的鮮美肉汁  噢!!!!!超好吃的!!!

(我好怕以後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烤魚了啦!!!抱頭!!)

10.JPG 

 

烤蝦與烤章魚

我是對蝦子會過敏的孩子

但我當天吃了兩隻都沒事(冒著過敏的危險也要吃XDDD) 可見食材真的很新鮮!!!!

烤章魚 口感很適中 

有QQ的嚼勁 但不會咬不開 不知道技巧是什麼 但也很好吃 一下就被我吃光了哈哈哈哈

12.JPG 

 

還有陶鍋

有鰹魚(?).新鮮生蔬.菇類.山藥.菜頭.南瓜

非常營養健康!!!

我們吃到吃剩南瓜XDDDDD 超強的

11  

 

接著是湯品-味噌豆腐

其實當下有點飽了 因為太好吃了 我除了上面的餐點以外  還多吃了一碗滿滿的飯XDDDDD我是飯桶

但還是有喝了一些湯 我喜歡它的豆腐 很軟嫩!!!湯有鮮甜

14.JPG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

使用的食材是宜蘭特產:金棗跟溫泉番茄

我覺得很有創意!!

金棗酸酸甜甜非常解膩

溫泉番茄我沒有吃 但番茄的造型好可愛 那是小尾巴嘛?!好趣味

17.JPG 

 

最後附上吧台一景   真的很美吧!!

061.JPG   

 

 

接著當然就是回房休息了

吃那麼飽 我一定要回房當我的馬鈴薯 繼續攤著不要動啊XDDDDD

 

 


 

 

隔天早上的早餐我也要來分享一下

真的是超讚的不是我在說!!!!

 

很有我小時候的味道 很傳統 很日式

我小學的時候都是吃清粥小菜當早餐的啊

那時候才沒有那麼多的美而美 早餐店 便利商店咧!!!

而且我們家的煮法也是這樣 很傳統的搭配 好懷念啊啊啊啊啊(遠目)

 

登~登~登~登~~~~~~超豐盛早餐XDDDDD

01.JPG 

 

 

烤鯖魚(一夜干) 

三星蔥蛋

地瓜葉(我的最愛!!!!!)

民宿太太的媽媽做的脆瓜.花生.豆腐乳!!!!

全都超好吃的!!!!!!!

02.jpg 

還有白粥全部都吃光光!!!!!(馬上又胖1公斤XDDD)

03.JPG  

 PS早餐也有另備現磨咖啡及金棗茶喔!!!

 

整體來說

我真的覺得花這筆住宿的費用超划算的 CP值爆表!!!!!

住房的環境.設備品質很好 也很乾淨

溫泉泡的很爽很舒服

民宿太太很親切 會主動跟我們聊天 也會建議我們可以去哪裡晃晃

餐點都好吃 我們每樣都吃光光  每次回房都是挺著肚子像八個月大XDDDD

 

雖然因為他們都是每個月初只開放後3個月

所以一定要用搶的 才能搶到訂房

可是可以享受到那麼好的招待服務跟住房品質 我真的覺得很值得也很甘願!!!!

 

註:食材多是當天早上抓回來的 所以每次去可能都不太一樣

  還要看當時的時節.氣候與捕魚的情況而定唷!!!!!!

 

 

 

相關資訊

大漁部屋

▌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奇峰街19號 

▌TEL:03-9881717 (am9:00-pm9:00)

▌Fax:03-9871908 

arrow
arrow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