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熱門的粉絲團,我想應該就是靠北部落客了吧XD

默默的關注了一陣子以後,也對一些有在發樓的部落客很破滅

特別是grace吧

雖然我知道她FB上的動態很多都是合作

畢竟我自己有在寫BLOG,也會看一些美妝平台,寫手徵文平台,甚至是偶爾收到邀稿

也大約可以猜測出近期有哪些品牌或產品要上市,有哪些部落客或粉絲團的文章是合作的

所以對這些帶有廣告意味的撰文我算是免疫了,當然也就不太會因此升火

但,在grace的粉絲團上,我卻常常被吃的吸引(畢竟本人我很喜歡吃東西!!!)

好幾次都透過她的連結想要購買某些食物

只是幸好都被我家先生打槍,他是理性消費者,總是覺得太貴或覺得應該吃過再決定

所以我算是幸運的逃過一些食物雷的荼毒!!!

但我也不想批評grace的作法,因為基本上我覺得她沒錯,但也有錯

沒錯的地方是經營粉絲團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提供廣告資訊賺錢"那是她工作的方式也是她的本事

但有錯的地方是她在把關上或是廣告揭露上並沒有和粉絲們對她的信任成應有的比例

當然,這點錯是我個人的認知,我是道德標準很高的人,這種標準就相對反映在我看待事情的眼光

有人說,她廣告揭露沒有違法,那何錯之有?

但我必須說,法律是道德的最後一道防線,並不是用來建構道德標準的!!!

簡單說,為什麼要有法律,就是因為當道德已經低落敗盡,我們才需要法律限制

如果今天人人的道德標準都很高,想必我們的社會也能做到路不拾遺,夜不閉戶,也不需要什麼偷竊強盜罪了

但現實是我們並沒有那高的道德標準,所以才必須透過法律告訴我們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因此會有刑罰)

 

然而,大多數的人可能也忘了

法律是人在制訂的,古諺說:法隨時轉而治

所以推論,法律的制訂往往是跟不上時代轉變的

也更不用說以我們國家多年來政治惡鬥,立法怠惰...法律早就有很多地方是不合時宜的

(也因此聰明的商人們就會鑽漏洞找商機賺大錢,這也是我們國家的不幸)

那麼話說回來,我們還能相信法律的限制是合於現實,並且有足夠的箝制力去捍衛我們的道德標準嗎?(不要鬧了)

所以,就是因為法律的標準已經不夠嚴謹,因此自律才會更顯得重要,人的道德標準才應該更高!!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我家先生就不認同了,他總說我正義感太多,但我覺得他只是比較世故,也較社會化)

 

所以說,或許也就是因為我是道德標準高的人,所以我對於grace是有失望的

但我也不想怪她,只能說我對她的想像與現實有了不對稱的錯置吧!!!

 

再說說其他一些部落客葉佩文的問題吧

其實我蠻訝異大家對葉佩文的反應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看過很多,也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分辨,再加上我也沒有在發樓太多部落客,

所以即使看到葉佩,我也會當成是新品資訊(不過我也蠻不欣賞表面說沒葉配結果配到天涯海角的假面人)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拿得心安理得比較重要!!!(看吧我真的很CARE人的道德標準!!!)

 

至於我,雖然我不是很認真在經營我的BLOG,

PO的文章也大多只是一些活動分享,平台試用,或是一些無酬的產品試用邀請

但我自認蠻小心在挑選產品的,有些品牌沒看過的,或感覺有點詭異的,我就不接不寫了

畢竟我也不想拿自己的臉來開玩笑,而且寫文章也是很累的!!!

 

或許就是因為我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寫部落格也只是好玩,喜歡參加活動,

所以也沒有那麼大多企圖跟野心,能拿到新品試用或參加活動我就很滿足了XDDD(知足常樂咩)

只是還是會希望有一些朋友可以常來幫我留言玩一下贈獎,好讓我覺得不那麼寂寞啦~

總之,葉配不葉配我覺得倒不是那麼重要,是不是真心才最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